close

說說今次在青島的酒店,在 search 時發現選擇蠻多的,最後捨棄連鎖集團,遠離火車站和主要景點,選擇了以藝術作賣點的 bontique hotel 青島老轉村CHINA公社文化藝術酒店,我在 ctrip (http://hotels.ctrip.com/hotel/67716.html) 訂了最便宜的房間 RMB288 / 晚。

地址:青島 市南區 閩江三路8號

酒店在商業區香港中路附近,距離火車站大概 20-30 分鐘的士程,出入坐巴士很方便,巴士站主要在南京路和福州南路。酒店兩旁有很多中式餐館,酒店內亦有一間不錯的川菜館,房間的免費早餐也是這菜館預備的,藥店便利店都在五百米內,至於大型超市就要行十五分鐘去香港中路的家樂福或佳世客。

Untitled  

我住的是雙人床房,一個人住還好,兩個人就太擠了,連放行理箱也有困難。房間內基本設施都很齊全,WIFI 也很穩定,但最大問題是浴室,洗手盆是置在床的旁邊,刷牙洗面後水會灑滿一地,浴室和廁所的門是用類似硬身牛皮紙的物料造成,遇到熱氣會發出一陣怪味道,而且阻隔不了浴室內的水,所以洗澡後水會溢出房間,雖不是很嚴重,但仍覺得這方面可以改善一下。

第一晚洗澡後,坐在床上寫東西時聽到有水聲,當時不以為意,過了一會抬頭一看,整個房間浸了水,原來是爆水管!我立刻跑到前台找人幫忙,他們的一個職員跟我到房間查看,他看到水深也嚇了一跳,立即幫我安排換房,我收拾好細軟後,他幫我把行理搬到另一樓層的房間。幸好他們處理得很迅速,否則情況更狼狽。值得一提的是,他們每日清潔後,都會放兩個水果在房間,並有溫馨提示告知每日的天氣情況,雖然很多大酒店都有類似貼心服務,但一家國內小型酒店也有這種自覺,很值得欣賞。

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SOL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